Goya🕊️

咕咕咕

【盾冬】My Hero

(一)掌心的温度
当巴基在病床上醒来时,史蒂夫正坐在他身边,眼睛一刻不离的看着他。

巴基醒来后用了三秒钟来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。

我是冬日战士。我被俘了。我被打败了。

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巴基眼中的杀气又腾然而起。

他将目光投到了史蒂夫身上,眼神仿佛说明在下一秒巴基就要手撕了史蒂夫。

史蒂夫叹了口气。看巴基这个反应显然他还没有恢复记忆。

他温柔地对巴基说道:“你的名字是Bucky,我们曾是战友,是最亲密的伙伴。”

巴基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Who the hell is Bucky?!”

史蒂夫垂下眼眸,从巴基那个角度看过去,史蒂夫几乎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说实话,巴基,不,应该是冬日战士,见过许多人的哭泣。

但大多数是出于恐惧。

但是史蒂夫不太像是恐惧,巴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想知道史蒂夫到底搞什么名堂。

“Bucky,不管怎样,你又回来了,这样就好,说实话,七十年前的Steve已经死了,活着回去的是美国队长。但是,当我再次看到你,”

史蒂夫抬头看着巴基,他湛蓝色的眼睛充满了悲伤与悔恨,更有无数柔情。

“我仿佛又变回了Steve,变回了布鲁克林的那个小个子...”

当听到布鲁克林这个地名时,巴基的眼神呆滞了一瞬。

他的脑海里隐隐约约浮现了几个片段。

绿色的军装,弹夹,枪药,迷彩色的帐篷,还有一个个子小小的男孩,他弱不禁风,但是眼中的倔强和不认输的光芒永远没有熄灭过...

巴基沉默了,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男人说的话总是让他胸口处很难受,像是被人抽走了氧气,呼吸都变得困难。

病房的门被人粗鲁的踹开,一对全副武装的士兵冲了进来,黑漆漆的枪口齐齐地瞄准了巴基。

“Captain,请您让开一下,我们奉命逮捕冬日战士。”

巴基冷冷的目光巡视了一遍在场所有的人,正当他想要夺过离他最近的那个人的枪然后来一波漂亮的反击时,史蒂夫猛地站起:“你们任何人都别想带走Bucky。”

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。

为首的士兵冷笑了一声道:“您这是要和政府对抗吗?Mr.Rogers?”

“Bucky只是被九头蛇利用了,你们不能因此逮捕他。”

“我们只是奉命行事,请您不要为难我们。”

史蒂夫皱起了眉头,他拿起床边的盾,对巴基喊了一声“Run!!”

然后用盾护在身后拉着巴基从窗口跳下,后面的人紧追不舍的用机枪扫射他们,史蒂夫拿着盾牌保护着巴基,找了一辆车作为掩护。

然后将盾塞到巴基手里:“Bucky,你拿着盾快走,我拦住他们。”

史蒂夫说完就起身准备独自面对那队全副武装的士兵,却被巴基拉住。

尽管巴基还是心存疑惑,但是直觉告诉他,也许他应该选择相信史蒂夫。

“我们可以一起逃走。”

史蒂夫想起了七十年前,巴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。“Not without you.”

于是史蒂夫点点头,两个人一边打一边逃,几条街后就甩掉了身后的敌人。

毕竟两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不是常人可以比的。

这时候两人才发现,现在正是初冬季节,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雪了。

“Bucky,我知道有个地方很安全,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巴基迟疑的看着史蒂夫,他不知道是否该和史蒂夫一起。

史蒂夫望着巴基,他的眼中充满了值得巴基信任的东西。

于是巴基点点头。

等到了地方,巴基发现那不是他想象中的类似秘密基地或者地下通道,而是一个地方不大却十分温馨的小屋。

“这是我平时想要自己独处时来的地方,他们绝对不会找到这里的。”

史蒂夫向巴基解释道。

“难道你就因为这种小事选择被政府追杀?”

“Bucky,你的事不是小事。而且,只要是和你在一起,隐姓埋名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,即使做流浪汉我也不在乎。”(这句话是漫画中美队原话(๑•̀ㅁ•́ฅ))

巴基有些感动也有些尴尬的扭过头,纳闷这个人怎么老说些奇奇怪怪的话啊?

史蒂夫收拾了一下有些凌乱的沙发,让巴基坐在上面休息一下。毕竟他身上的伤还没好。

于是巴基就坐在那里,看着史蒂夫忙东忙西,点燃了火炉,好让屋子里暖和一点。然后又拿来刀和苹果要给巴基削苹果吃。

巴基看着史蒂夫笨拙的用着刀,几乎每一下都快要割到手。

他就这么看了一会,最终还是于心不忍的把苹果和刀拿过来,用他那精湛的刀艺削着苹果。

估计教巴基用刀的那个九头蛇成员看到这一幕会被活活气死吧。

我尽心尽力的教你用刀杀人你却用它来削苹果??还给我们的死敌美国队长吃??

史蒂夫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又试图找些其他话题。

“呃,Bucky,你饿了吗?我去准备些吃的?”

“你会做饭吗?”

巴基质疑道。

史蒂夫沉默了,这真是个男默女泪的问题。

他确实不会做饭,事实上,泡个方便面他还是会的。

巴基撇了一眼史蒂夫,叹了口气道:“算了,我去吧。”

走进厨房,发现冰箱里只有四个鸡蛋和一袋挂面,想想也是,史蒂夫不会做饭,准备别的食材也没用。

巴基熟练的开火,然后习惯性地扭过头问史蒂夫:“你还是吃单面煎蛋吗?”

此言一出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这正是多年前巴基常问史蒂夫的一句话,那时的史蒂夫十分爱吃单面煎蛋,几乎每次巴基都会给他做。

“Bucky,原来你还记得...”眼看着史蒂夫就快要被感动哭,巴基有些烦躁的摇摇头:“我,我不记得,我是说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问你这句话...”

史蒂夫不再说话,只是用他那一双温柔的快要滴出水的蓝色眸子紧紧看着巴基,巴基有些难以接受这灼热的目光,虽说这目光不含杀意,但他觉得他快要被烫出个洞了。

巴基有些心虚的看着锅中的煎蛋,然后感觉差不多了就出锅,顺手撒了点调味料。

当面条和鸡蛋被端上桌子,史蒂夫尝了口煎蛋,缓缓道:“我已经,七十年没有吃过你做的煎蛋了,还是和从前一样的味道。”

他抬头看着巴基,露出一个让人心疼的笑容。

“...我很抱歉我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,也许我会慢慢想起来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巴基想要这样安慰史蒂夫。

“好,我会一直等着你想起来。”

史蒂夫捧起巴基的左手,近乎虔诚地在上面落下一吻。

巴基有些别扭的将手抽出:“金属臂很凉的,别碰了”

史蒂夫看着巴基,认真道:“不,它是暖的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